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李小敏参观雪浪大会智能制造展览展示

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制造业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深度融合,会催生出怎样的“化学反应”?一场智造成果“盛宴”给出了现实答案。5月10日一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来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展厅,参观正在举行的智能制造展览展示。雪浪小镇名誉镇长、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副书记徐劼,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一同观展。

    这两天,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俨然成了一个“炫酷”空间,数千平方米展厅内,中国商飞、雪浪数制、兆丰科技、银杏谷资本、红豆集团、好孩子等众多知名企业,携“看家本领”集中亮相。C919大飞机模型、雪浪云·工厂大脑、“巨型犬”机器人、尖端智能母婴产品……一大波智造产品受到“粉丝们”热烈追捧。

    上午8时许,李小敏一行刚步入展厅,就被一条蓝色的“巨型犬”吸引住了。这个名叫“绝影”的四足机器人不仅具备绝佳的行走能力和平衡性,还相当“聪明”,会躲避、跨越障碍,在安防巡检、消防救援、物流运输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李小敏认真听取了关于机器人运用的前沿科技、功能亮点以及未来应用领域等介绍,还特意俯下身用手试了下机器人的力道和实际反应,对团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成果予以赞赏。

    从无锡出发,解码智能制造,雪浪云·工厂大脑就是一个绝佳样本。由雪浪小镇孵化培育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雪浪云”,创造性地提出“1+N”布局模式,为制造业企业建设“工厂大脑”。李小敏先后来到双良智慧能源、兆丰数字工厂管理平台、贝斯特人工智能视觉监测工作站、智能化大型隧道掘进设备、鼎加弘思单杯胶囊饮品、中国商飞等展位,详细了解“工厂大脑”在不同行业、生产环节的应用,对“雪浪云”推进设备智能运维、产线智能优化、产销智能协同的模式予以肯定。“现代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不能没有‘智慧’的基础设施。”他说,“工厂大脑”就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

    展会既高精尖、也接地气,智造之美让生活增添了许多“科技范儿”。在好孩子集团展位,智能监护垫、智能推车、高速汽车安全座等新产品琳琅满目,而经过智能化处理、能预防相关疾病的婴儿服装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李小敏兴致勃勃了解了多个产品的功能亮点,为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时尚生活的做法“点赞”。他说,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是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要加快从产品供给为主向用户需求为中心转变,以更好的供给管理释放和引领需求潜力。

    发展智能制造,必须掘好用好数据这一“沉默的金矿”。在新华烽火展台,数据采集、治理、分析、可视化的全流程服务,以及在政务、智慧园区建设、旅游、医疗、宣传等行业的丰富应用,让大家大开眼界。得悉该公司由新华报业携手烽火科技联合成立,李小敏对传统媒体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做法予以肯定。

    当天,李小敏还来到红豆云、数之联、浪潮天元数据、九霄科技、微软云等企业展台,了解成果展示和应用情况。“谁拥有智能制造,谁将拥有美好的未来。”李小敏鼓励广大企业牢牢把握住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制造业渗透,全面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不断培育新模式、研发新产品、打造新亮点,尽快搭上智造“复兴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