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21日举行

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无锡       字号:[ ]

    下周,无锡再迎全球盛会。昨从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将于本月21日举行,届时将有近400位海内外乡贤和锡商代表回锡团聚,共话桑梓、共谋发展。此次大会亮点纷呈,新设“锡商大道”环节,创新展示我市实施产业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首次推选发布无锡市十大杰出乡贤,预计将有19个优质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总投资达413亿元。

    目前,大会的会务准备已基本就绪。据了解,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无锡建设”,已确认来锡参会的嘉宾有近400人,其中从南京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后返乡的无锡籍的海内外乡贤、锡商代表有93人,包括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中国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著名主持人曹可凡等重量级嘉宾。

    相关人士透露,无锡为“回家”的乡贤和锡商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力争让每位参会嘉宾感受到无锡近几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把全球乡贤和锡商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上来。大会期间,2019无锡市民营企业100强、第二届无锡市百名杰出锡商人物将发布,“锡商e家”智慧政企服务直通车平台将上线。此外,会上还将进行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有代表性的项目是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等。据悉,此次大会签约项目的投资金额已超上届水平。

    21日上午,参会嘉宾将实地参观华虹半导体、中科院物联网创新中心以及无锡融创文旅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地,考察我市产业强市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效。当天下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举行,8位参会嘉宾将受邀发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当晚,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盛宴《盛世盛地盛情》将上演,邀请在世界艺坛享有盛誉的无锡籍艺术家范竞马、薛飚、邓建栋等登台演出,这将是近年来我市艺术舞台上最高水准的文艺演出之一,通过打造盛世在盛地、盛会见盛情的喜庆基调和浓郁的无锡乡土特色,向无锡籍海内外乡贤和锡商代表展示中国气派、江苏风格和无锡特色。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无锡组委会副主任陈德荣参加新闻通气会并介绍了大会有关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