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无锡国际商会党委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综合部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7月7日到7月10日,无锡国际商会党委组织各支部赴延安开展“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书记徐惠娟同志以及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无锡新能源商会、江苏苏豪国际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无锡中润集团服装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等9个支部的24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学习期间,党员干部们重温红色历史,体悟延安精神,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7月8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们举办了开班仪式,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书记徐惠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一是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延安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本次课程内容安排的比较丰富,各位党员要服从安排,认真学习,遵守课堂纪律,做好学习笔记,保证各项学习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三是要将延安精神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每位党员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学习结束后要深刻体会延安精神,要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班仪式后,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光胜同志为党员们讲授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课程,让党员们深刻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

  

  学习期间,党员们先后前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梁家河村委和知青旧居、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实地现场参观学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张思德纪念广场认真聆听了《为人民服务与张思德精神》的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在实地学习,更加真切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伟大情怀,更加深了对延安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理解。

  

  延安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必修课。本次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们了解和学习了延安时期党的优良作风,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党员们表示,将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将延安精神传承下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