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美国调整3000亿美元加征清单,部分商品推迟加征(附清单)

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来源: 关务小二       字号:[ ]

  清单下载:美国2500亿 3000亿关税清单及排除目录.xlsx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9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部分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

  USTR公告原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这份声明中表示,其他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这就意味着,美国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清单中,其中一部分商品的关税将于9月1日生效,而另一部分的关税生效时间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

  对比原始3000亿美元加征清单,8月13日公布的清单中已剔除如下23个8位编码,2个10位编码。其中,剔除的编码HS 49019900,却同时在新加征清单中增加了其项下11个10位产品编码。

  已经剔除和过往被排除加征的商品,可以正常出口到美国了!

  

  美国3000亿美元加征清单时间表:

  2019年5月13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中国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清单。

  2019年6月10日 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和公开听证会上预期证词的摘要。

  2019年6月17日 提交书面意见的截止日期。

  2019年6月17日 301条款委员会将在美国国际主要听证会召开公开听证会。

  2019年6月24日 提交听证会后反驳意见的截止日期。

  2019年8月1日 特朗普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将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产品清单加征10%关税。

  2019年8月13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新调整,3000亿清单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于2019年9月1日加征10%关税,另一部分于2019年12月15日加征10%关税。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