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无锡市贸促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综合部       字号:[ ]

  

  9月17日,无锡市贸促会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布成立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市贸促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无锡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书记徐惠娟同志发表了动员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杭向丽到会指导并讲话。无锡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下属党支部各支部书记等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无锡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龚智杰同志主持。

  会上,徐惠娟书记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牢记使命开辟未来”的动员讲话,并对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严格按照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徐书记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把主题教育抓深、抓实、抓具体。要围绕解决国际商会党委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一带一路”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围绕破解制约产业强市和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等开展工作。此外,各个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个性化、细化方案,以有力的领导、有序的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有效落实,推动贸促事业迈上新台阶。

  杭向丽副组长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做了讲话。她对市贸促会党组、无锡国际商会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准备充分、启动迅速表示赞赏。杭组长指出,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作为两新组织,下设9个支部共有近200名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责任重大,为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要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好言传身教;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各党支部要在思想上、教育上下功夫,以点带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是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领导班子要改进指导方式,对症下药,将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真抓实干,不务虚名、不做虚功。同时,她希望市贸促会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学习计划和时序进度安排,根据工作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总结好经验,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贸促事业的发展,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