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征求对无锡市贸促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的函

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征求对无锡市贸促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的函.pdf

各有关单位: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市会展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将主题教育融入贸促、国际商会、会展工作全过程。一直以来,我会切实发挥投资贸易促进主渠道以及“亦官亦民”的独特优势,本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原则,各项工作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贸促系统前列。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并诚挚征求您的意见建议。

  一、注重政治引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无锡市贸促会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作为“两新”党组织,下设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95名。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扎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抓党建促业务本领。

  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贸促会作为专业的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助力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今年以来,我会组织我市企业参加境内外展(博)览会30余次;带领企业拜访外国驻沪商务及贸易投资促进机构40余家;举办或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商务沙龙培训、国际经贸活动20余场。

  三、提供各类商事法律服务,促进贸易便利化。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国际商事证明书、暂准进出口货物ATA单证册7万余份;在全国率先推行电子原产地证(ECO)服务,推动无纸单证建设;建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自贸协定(无锡)服务中心”,推动提升我市企业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利用率。

  四、精心组织新能源大会、瑜伽节等重大品牌活动。通过市场化运作连续十年高水平打造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新能源大会已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是国内第一个获得此项认证的新能源专业展会,也是无锡唯一获得此项认证的会展项目;积极推进中印经贸文化交流,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打造无锡城市新名片。

  五、全力推进无锡会展业发展,打造无锡品牌会展。加强会展业规划,完善会展扶持政策,加大会展城市宣传、大会展项目引进、培育和会展人才培养,推动会展经济较快发展,会展活动总体规模近五年年均增长率为14.2%。我市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会展城市奖”、 “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个品牌会展目的地金手指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19年,市贸促会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宗旨,自觉践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把初心使命变成贸促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贡献!

  衷心感谢您对无锡市贸促会的关心与支持!

  无锡市贸促会 无锡国际商会 无锡市会展办

  2019年10月1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