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无锡国际商会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党员政治站位,11月22日,无锡国际商会党委组织市贸促会党支部、国际商会党支部集体观看纪委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并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国际商会党委书记、贸促会党组成员徐惠娟同志,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贸促会党组成员龚智杰同志,贸促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秦伟同志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通过典型反面案例,讲述了5名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最终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影片通过深挖违纪党员干部的思想根源,对他们的初心蒙尘、政治底线失守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让在座的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不仅断送了个人的前途,还给国家、集体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作为党员,要常思信念之源,要不断检视自己,增强自身政治免疫力,始终严格自律,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

  

  观看结束后,龚智杰同志结合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公布的广东省湛江原市委书记陈同庆、云南省财政厅原副厅长肖晓鹏、浙江省宁波市原市委书记许运鸿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党风廉政专题讲了党课。龚智杰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不廉洁斗争,当前社会,各种思想相互激荡,各种诱惑相互交织,作为领导干部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到廉洁自律、把握好自己。一是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领导干部只有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从根本上构建预防不廉洁的防火墙。二是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领导干部必须严格在纪律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必须要坚守这条底线,不滥权、不贪财。三是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首先要做到公私分明,大公无私。正确处理好个人的情感,划清公私界线。

  随后,秦伟同志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专题党课。秦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党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贸促工作者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在工作中要注重实践运用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和“会展经济促进主渠道”这两大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