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新春献辞

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会员企业的广大员工致以衷心谢意和新春祝福。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市贸促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贸促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以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推进会展业发展为抓手,不断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充分发挥会展业促进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商会服务能力,精心组织第五届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2019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等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我会国际展览、国际商事法律、国际联络和会员服务工作齐头并进、持续发力。全年共组织近200家企业参加约40个国际知名展(博)览会项目;积极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和ECO电子原产地证等新业务的宣传推广,实现ECO出证率超过85%,在全国贸促系统名列前茅,被中国贸促会授权建立首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获权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的范围扩大到27个国家(地区);加强与各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机构联系合作,全年共带领企业走访外国驻沪领馆和海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约50家,邀请约20个国外经贸团组来锡考察交流;举办各类经贸洽谈会、国际商务沙龙、业务培训会20余场;先后走访企业300多家,编发《无锡贸促信息》,全年通过纸媒、微信及QQ工作群向企业推送主要国家政策法律环境、贸易预警信息120余次,为企业送信息、送服务。我会扎实工作,务实进取,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助力我市外经贸发展企稳向好,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会将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贸促会系统深化改革为重点,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外开放事业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牢记贸促和会展工作的初心使命,着力打造一流贸易投资促进和会展业管理服务机构,进一步放大贸促会的功能作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如意吉祥!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

                                                                                    无锡国际商会会长  徐惠娟

                                                                                    无锡市会展办主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