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市贸促会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教育

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领导干部上党课计划安排,3月12日下午,我会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了视频党课教育。

  课上,我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秦伟同志结合抗疫防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给我会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抗疫防疫中的党纪国法》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秦伟同志从全国一盘棋防范新冠病毒阻击战的大背景开始,以一大批党员干部为了抗击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为牵引,引出极少数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违反党章要求、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这些党员干部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宗旨意识淡薄、纪律规矩缺失、党性锤炼不足。要求全会党员要向这次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习,要从这场大考中没有经得住考验的党员干部身上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加强党性锤炼,提升个人修养,以维护群众利益、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会党组书记、会长徐惠娟同志结合党课内容和单位工作实际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向先进分子学习,以反面典型为警示,积极参加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争当优秀志愿者、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做到坚决服从;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帮助在这次疫情中受影响的企业排忧解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