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理事会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企业交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切实抓好我市“稳外贸”工作,更好谋划下一步工作,近日,我会召开了“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肖铁军,无锡市贸促会会长、无锡国际商会会长徐惠娟,无锡海关、商务局、税务局、外管局、外办、江苏报关协会无锡办事处等单位相关领导,无锡国际商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市长在讲话中对我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企业危中求机,主动作为。他表示,无锡外经贸企业是无锡开放型经济的主力军,要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进一步扩大开放,整合全球市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周市长和肖会长共同为“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无锡)服务中心”揭牌。为提升我市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共同服务好无锡外经贸企业,徐惠娟会长与江苏报关协会无锡办事处主任何国麟进行了现场签约,周常青副市长与肖铁军副会长见证了签约仪式。

  

  会上,徐会长向各位理事通报了2019年及2020年以来无锡国际商会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2019年以来,无锡国际商会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外开放事业的新形势,通过出证认证、国际联络、国内外展览、信息服务、业务培训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精心策划各类经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2019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2019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等重大活动,积极搭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无锡国际商会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展览、数字展览会、线上培训,协调解决企业在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通关、物流等难题,向驻华机构及时推荐我市防护用品名录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抢抓订单,为我市“六稳”、“六保”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理事会审议、表决通过了无锡国际商会六届理事会新增成员名单。祥生医疗、北京大成(无锡)律所、溪泰盛进出口增补为副会长单位;博飞特医疗增补为常务理事单位;云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中船澄西船舶、苏斯曼机械(无锡)增补为理事单位。徐会长为以上理事会新增成员颁发证书。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业务负责人就疫情期外贸风险防范及信保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介绍,红豆进出口、凤凰画材、泽华经贸、祥生医疗、悦通会计师事务所、金茂、云幅跨境电商产业园等企业就疫情下外贸企业如何打破困局实现逆势成长进行了探讨交流。为助力我市企业积极“走出去”,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我会还安排了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推介环节。

  

  

  此外,为促进我市外经贸企业与无锡外商的交流合作,我会还与无锡外商俱乐部共同举办了中外企业家交流会,徐惠娟会长和无锡外商俱乐部会长Patrick Labella到会致辞。无锡外商纷纷对我国政府的防疫工作表示赞赏,对无锡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徐会长表示,无锡国际商会将为广大外商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在无锡发展。

  

  下一步,无锡国际商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无锡国际商会理事会和广大会员企业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政企桥梁作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