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我会举办 “企业走出去”法律政策大讲堂(第十二期)暨原产地合规实务宣讲会

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世界经济贸易环境日益复杂多变,中美经贸关系逐渐走向脱钩,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不断有新的表现,经济全球化进程遭遇严峻挑战,导致我国在国际经济贸易中面临的挑战不断增强。为了帮助无锡地区企业适应新的形势变化,用各种手段及措施来保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保持公司外贸业务的稳定向好发展,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分会与我会于7月15日-16日举办了“企业走出去”法律政策大讲堂(第十二期)暨原产地合规实务宣讲会,来自全市各行业企业的279位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贸促会FTA工作组组长、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邹锐锐部长、江苏省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薛新岚副主任等著名涉外商事法律专家围绕《原产地条例》及非优惠原产地证、ATA单证册、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以及商事证明书等相关涉外商事法律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演示实际操作视频,形象生动地介绍了相关业务知识,受到企业代表的欢迎。企业代表们在认真听课之余,还结合企业碰到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与各位专家积极交流互动。他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结合了大量的实例,对于他们以后的国际市场开拓行为,具有很好的指导和示范意义。

  

  无锡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是我市贸易投资促进的主渠道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会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系统思维和创新引领,全方位拓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不断强化商事法律服务,加快促进会展经济发展,全方位地调动经贸界人士、企业和团体的力量深入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