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189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盛学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创设长三角高科技成果交易会的建议》提案收悉。经我办研究,现答复如下: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从技术、装备还是原材料等方面都需要先进科技成果的支撑。无锡企业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企业500强榜单中一直表现强势,但是在实际科技成果转化和运用上还存在很大不足。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充分利用我市制造业优势,创设长三角高科技成果交易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无锡作为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地位和能级,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具体建议而言,根据江苏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规范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的通知》(苏清组函〔2014〕1号)的相关规定,原则上不再批准各级党政机关新举办各类节庆、论坛、展会活动,长三角高科技成果交易会由党政机关举办的难度很大。

  因此,我办建议“长三角高科技成果交易会”由相应的协会或者会展企业作为主办单位,政府部门根据政策规定给予扶持帮助,通过会展活动的市场化动作,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每年举办“长三角高科技成果交易会”,推进产研融合、研产互促,为无锡科技进步、成果有效利用、产业创新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感谢您对无锡会展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无锡市会展办

                                                                2020年7月27日

 (联系人:李方平 电话:1850510560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