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CREC2020主论坛“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4日,CREC2020主论坛“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低碳·智慧·高效”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隆重举行。

  

  在CREC2020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沈学础先生和中山大学教授、中国绿色供应链光伏专委会主任沈辉先生作为本环节主持。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德仁先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先生、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教授黄新明先生、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周光大先生、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同心事业部总经理、博士王同心先生等发表了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沈学础

  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

  中国科学院院士、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德仁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教授黄新明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周光大  

  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同心事业部总经理、博士王同心

  当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碳中和”目标及新能源产业“十四五”展望专题分享环节,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先生、中山大学教授、中国绿色供应链光伏专委会主任沈辉先生、友太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新能源部总经理孙佳杰先生、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先生分别作了题为《“碳中和”目标达成与“十四五”能源规划》、《从太阳文化到光伏技术发展》、《从保险业角度如何保障能源系统转型与升级》和《“双循环”格局下新能源行业如何发展》的演讲。  

  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

  中山大学教授、中国绿色供应链光伏专委会主任沈

  

  友太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新能源部总经理孙佳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

  随后,王进先生主持了“双循环”格局及新能源企业的战略发展第一轮专题对话,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政协副主席冯玉宽、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凤鸣、无锡中海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霆、国信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磊、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会长、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宁、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院长戚海峰、尚德新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唐骏、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蒋华君、TÜV北德集团大中华区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须婷婷等嘉宾围绕双循环”格局下的产业出路、"新基建”与新能源综合利用、疫情形势下的市场应对策略、新商业模式开发及战略布局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第二轮对话的主题为“两个一体化”及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主持人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女士担纲。在对话开始前,远景智能副总裁、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捷先生、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光储事业部副总裁张显立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智慧能源背景下的分布式光伏和综合能源服务》和《光储充一体化应用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

  远景智能副总裁、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捷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光储事业部副总裁张显立

  随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刘航、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张栋兵、江西展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钰、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振华、南京小蓝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军、联盛新能源集团总裁田大勇、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戴骏、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产品技术副总裁吴生闻等嘉宾围绕“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前景、源网荷储一体化”探索、综合智慧能源应用场景开发等议题进行了论坛。

  

  在论坛对话结束后,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张红升先生还宣读了《2020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光伏科学技术奖表彰决定》。天合光能的《高效单晶硅N型双面太阳能电池组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苏州阿特斯的《高效低光致衰减P型多晶硅电池研发及产业化》、无锡尚德的《稳定高效背钝化半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产业化技术》等项目荣获大奖。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张红升

  最后,论坛还进行了“CREC2020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颁证仪式”,经过层层筛选,来自江苏、山东、河北、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河南等多个省市的100家优秀分布式服务商获此殊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