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王雪松副会长带队参加“2020年地方国际商会联席会议暨走进海南自贸港经贸座谈会”

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4-25日,"2020年地方国际商会第三次联席会议暨地方国际商会走进海南自贸港经贸座谈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刘振华、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贸促机构、地方国际商会负责同志、部分外国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商会工作、加强各地区贸促会和商会的业务合作、商会体制改革和商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我会副会长王雪松带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振华部长就2020年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等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刘部长强调,各地方国际商会要积极主动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及时了解市场主体发展诉求,持续加强商会能力建设,搭建生态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帮助企业用好自贸协定等优惠政策;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加强与对口商协会等贸易机构的对话合作,推动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发展。

  

  会议同期举办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招商推介会、地方国际商会走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等活动,重点了解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央商务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等产业园区的营商环境,交流了海南省贸促会利用自贸港优势,在集聚人才、设立仲裁调解机构、举办经贸活动、提升商会影响力等方面的创新工作。

  

  王雪松副会长与部分省市国际商会负责同志作了沟通交流,拜会了三亚国际商会郭敬民会长,并就商会工作和双方合作发展作了深入探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