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党委近日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下午,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党委在市民中心13号楼共同举办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特邀市讲师团副团长李坚进行了宣讲。

 

  李坚副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十四五”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李坚副团长传达了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希望在座广大党员树立勇做“排头兵”的意识,在推动产业高端化、科技创新、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争当表率,在构建稳定可靠的要素供应格局、有效衔接的区域循环格局、内畅外联的综合流通格局、活跃有序的消费市场格局、以我为主的对外开放格局上争做示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