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2020年第五期经贸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12月30日,由我会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市税务局、外汇局无锡市中心支局、江苏报关协会、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五期经贸大讲堂在锡山区成功举行。本期活动特邀无锡海关企业管理处信用管理科吴晶晶科长、保税监管科树寿飞科长、企业管理处许慧科长和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蒋薇倩董事长共四位专家分别就减免税政策、加工贸易业务常见问题、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及关务风险防范筹划等主题作了分享,并现场解答提问。本次活动共吸引线上线下800多人参加,有助于我市外经贸、报关、物流等领域企业精准把握减免税政策与外经贸政策,提升企业对政策法律的理解,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我会副会长王雪松出席本次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挑战,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严重受阻,加剧了我国外经贸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在全市外经外贸形势受到严重挑战的情况下,更好的服务广大外经贸企业,积极助力外经贸企业顺应新发展格局,渡难关、抓订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贸大讲堂应势而生。

  自创办以来,经贸大讲堂已经举办了五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共邀请经贸领域有关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0多人次到会围绕新政策、通关便利化、贸易方式等热点话题进行演讲互动,共吸引本地企业家和企业骨干代表线下1300人次、线上12000人次参加活动,普及了相关知识和政策,加强了企业应对风险和拓展市场的能力水平,受到外经贸企业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2021年我们将继续坚决贯彻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按期举办经贸大讲堂活动,为我们无锡的外贸经济保驾护航,相信经贸大讲堂在广大企业家的支持下,一定会越办越好,成为我市外经贸企业发展的加油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