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中国无锡-埃塞俄比亚经贸洽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5日上午, 由我会与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共同主办的“中国无锡-埃塞俄比亚经贸洽谈会”在市民中心成功举行。

   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会展办主任徐惠娟首先致辞,对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魏澜总领事来锡访问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市与埃塞俄比亚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经贸合作情况,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互信、合作共赢。我市与埃塞俄比亚经贸往来密切,2020年双方进出口总额为3076万美元,其中出口总额为2933万美元,进口总额为143万美元。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江苏阳光集团、无锡金茂外贸等企业业已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   

  

  魏澜总领事介绍了该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新一届政府经济改革发展战略、贸易投资环境以及纺织、皮革、制药、农产品、旅游、能源等行业的特点和投资机会,并在互动环节详细回答了与会企业提出的有关投资保护、招商引资、抗疫检疫等方面的问题。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第二大人口大国,市场广阔,与我市经济互补性较强。近年来,努力发展经济,GDP增速达2位数,外国直接投资快速增长,已成为非洲的投资热土,而中国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工程承包方和主要的投资来源国。

  我市外贸、旅游、化工、机械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家和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会议。我会王雪松副会长主持会议。通过此次洽谈会,增进了我市企业对埃塞俄比亚营商环境的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投资贸易领域的互利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