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培训考试

第十一期经贸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9日下午,由我会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市税务局、外汇局无锡市中心局、江苏报关协会主办,无锡新能源商会、无锡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协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悦通双碳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经贸大讲堂第十一期顺利举行。本期讲座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的应变之道—从碳核查到碳交易”。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我国为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本期大讲堂正是在这样的热点背景下召开,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近300人次参与。

  中检(江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冒志刚为大家讲解了双碳业务国内外背景、碳达峰、碳中和基本概念和现状、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方式和手段、碳排放核查流程及要求。中检集团江苏公司特约专家陈宏烈从碳交易市场带来的减碳商机和如何推动全面绿色转型两方面内容,为大家讲解了碳交易市场及企业碳管理系统的建立。随后,两位讲课嘉宾一起解答了在场参会人员和线上网友提出的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经贸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期,围绕新政策、新市场、通关便利化、知识产权、贸易新业态、贸易方式、AEO认证等热点话题,邀请经贸领域有关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到会演讲,并就热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受到了社会和企业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评价,为稳外贸、促进“双循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