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党史学习

市贸促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7日下午,无锡市贸促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徐惠娟,党组成员钱前、龚智杰、王雪松、秦伟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陈振华、刘晓君二位同志列席。

  

  会议分成两个党小组进行,支部书记徐惠娟、副书记龚智杰分别代表党支部向两个党小组的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部书记、支委班子成员、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读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及“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振华主任在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的基础上,对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传达了第八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研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用好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三要突出为民惠民,努力把实事项目办成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的民心项目。四要加强舆论引导,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鼓舞精气神。五要着眼开创新局,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管党治党的实践之中。

  最后,徐惠娟同志做了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要求。她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贸促会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促进思想觉悟再提高,并将学习效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来,党员同志们应时刻不忘红色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精神,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树立正确党史观等方面认真学习党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

  对于支部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徐惠娟提了几点要求,她强调,一要学出觉悟,学习党史要真切感受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在学习中砥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党性觉悟,切实将学习的成果和心得感悟用在工作中,落实在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建设实践中。二要学出深度,学习党史要有刻苦的精神,用心学史,锤炼忠诚爱党的真心;用情学史,锤炼担当使命的初心;用力学史,锤炼清正廉洁的恒心,切实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把党史学深学透。三要学出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转变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无锡外经贸事业和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