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来我会交流工作

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3日上午,“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与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工作交流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我会党组书记徐惠娟、副会长王雪松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校促会)执行会长胡树建一行12人出席会议。

  

  校促会于今年5月份在无锡成立,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43家高校无锡校友会组成,陈坚院士任会长。该会旨在架起各高校、国内外校友与无锡之间的合作桥梁,促进高校人才特别是无锡籍人才来锡创新创业,推动产才城的融合,打造无锡创新创业促进平台、校地合作对接平台等六大平台,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的领导下,校促会在无锡市对外人才交流合作、项目引进推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承担了“太湖人才峰会”的高校校长、院士等重要嘉宾的邀请工作。

  

  

  交流会上,徐惠娟书记介绍了我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着重介绍了“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等重点活动以及与海内外商协会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胡树建会长介绍了校促会的基本情况。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八所高校无锡校友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情况,并探讨了与我会合作的领域和路径。

  双方认为,贸促会和校促会在国际人才、国际经贸交流等方面均可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作用,愿意共同在会展经济发展、外经外贸促进、专家智库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训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发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