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老挝营商环境推介会在锡举行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上午,由我会与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老挝营商环境推介会”在市民中心举行。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代表、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琨、云南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及运营部副部长马超一行推介了老挝营商环境和开发区。王雪松副会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

  

  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占地11.49平方公里,由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万象市政府合资组建的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运营,是中国在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已成为老挝国内基础设施最完善的园区和对外开放重要平台。目前,已有一百余家中外企业入驻,主要产业涉及电子产品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纺织品加工、商贸服务、仓储物流、总部经济、大健康等领域。老挝作为WTO成员国享受其他成员国给予的最惠国待遇,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已将老挝列为普惠制受惠国,给予老挝商品关税和配额优惠,有利于企业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

  王雪松在致辞和后续交流中表示,无锡作为制造业重镇,近年来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之路,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不断探索,主动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产业布局不断完善。随着RCEP等多双边协议的实施,很多无锡企业也有进一步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愿望。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作为国家发改委《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重点国别规划》的重点项目,我们愿意与开发区各方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无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世界格局中的无锡作出贸促贡献。

  我市纺织工业协会、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等参加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