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2021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将于12月在无锡精彩举办

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加强政企沟通,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我国对外贸易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2021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21年12月9-10日在无锡精彩举办。10月27日,组委会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就大会基本情况及亮点内容进行了通报。无锡市委常委周常青、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副会长龚智杰,江苏报关协会会长杨树林、孙辉、副会长董高林,无锡重点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报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凤川主持。

  

  周常青在致辞中表示,无锡是一个开放大市,无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的营商环境建设,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1》中对跨境贸易提出压缩通关时间、推广“两步申报”、降低通关成本、加强“智慧海关”建设的工作目标要求,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夯实基础。2021年1-9月,无锡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758.9亿美元,同比增长19.4%。我市企业和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地提升。

  “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是由中国报关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口岸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关务行业盛会,已在无锡成功举办了两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进出口、通关服务、海关、口岸、行业协会等机构和企业累计3000余人次现场参会,线上参会人员更是突破3.5万人次,为提升我国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对外贸易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关务行业的顶级盛会和关企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关务发展大会将进一步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加强政企沟通,增进关务人员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朱高章就大会基本情况及亮点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届大会以“新关务:数字时代关务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旨在搭建政、企、行、学共同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关务行业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合规水平。届时,拟邀请国内外交、商务、海关等部门的领导、专家担任主讲嘉宾,聚焦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形势走向、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以及“十四五”期间“三智海关”建设与发展等内容,共同探讨新时代关务行业的发展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数字化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关务行业发展的趋势。大会将继续配套举办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新生态发展大会以及诸如以“贸易便利化与口岸营商环境优化”、“贸易数字化与数字关务”、“进出境检验检疫服务创新”、“关务视角的跨境贸易服务优化与协同”等为主题的多个平行分论坛。此外,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太湖关务节,发布大会宣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国关务行业的发展情况,深入交流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以期为我国关务行业发展提供政策指引和智力支持。

  本届大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关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口岸协会主办,江苏报关协会、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江苏省国际商会、无锡国际商会联合主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关务发展”微信公众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