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3日-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贸促会以及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新能源·新规划·新征程”为主题,由专业展览和高端会议组成,吸引了包括国家电投、国家电网等一批龙头企业参展,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会成果丰硕,无锡荣获新能源行业展会首张《碳中和证书》;22个重大项目开展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约160亿元人民币。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会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共吸引约140万人次线上同步参与。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柯良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作视频致辞,协鑫集团副董事长舒桦代表新能源企业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副局长郑逸萌、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党组成员监管副专员王勤、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江苏省贸促会(江苏国际商会)副会长黄政、江苏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唐学文、延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殿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金焕、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江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居亮、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邢连中等。开幕式由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主持。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柯良栋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

  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

  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向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颁发了新能源行业展会的首张《碳中和证书》。

  为落实“双碳”战略,CREC组委会特别委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认监委授权的专业机构CBC国信认证为本届大会进行全程碳中和评价,提前超额购买并注销200吨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用以抵消本次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展览展示。我市碳达峰碳中和成果展示及各参展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让大家耳目一新。

  展会亮点

  一、首创“碳中和行动50人论坛”并永久落户无锡

  首次举办“碳中和行动50人论坛”,会上发布《“碳中和行动50人论坛”推动零碳城市建设倡议》,并把无锡作为论坛永久会址。

  

  二、论坛高端专业,五大发电集团齐聚无锡

  大会首次聚齐了中国华能、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等五大发电集团代表同台亮相。此外、国家电网、国能、中电建、三峡能源、中能建、中石化等央企均派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三、产业促进成效显著、签约金额再创新高

  本届大会期间,共有22个重大项目开展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约160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电投集团体系各单位共有10个合作项目在无锡落地;江阴、宜兴、锡山、惠山、梁溪、锡山、惠山、滨湖等市、区也都有新能源投资项目在当地落户。

  

  四、展览规模再创新高,一大批龙头企业参展

  本届大会邀请国家电投集团、国家电网、尚德太阳能、十一科技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太阳能光伏、智慧综合能源、储能、氢能、碳中和实践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各个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展品范围进一步丰富,展览展示面积达4万平方,再创历史新高。

  

  五、迅速响应、严格执行,精准有效防控疫情

  严格落实疫情精准防控措施,开幕式、主论坛以及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采用“无观众+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分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结合形式举行,确保会议安全高效、顺利召开。

  

  六、线上线下深入融合,权威媒体广泛报道

  本次大会邀请了40余家合作媒体,发布各类大会报到72篇,学习强国、杨子晚报、新华日报、无锡日报、无锡观察、无锡广电等大众媒以及ENF,Solarzoom,Solarbe等行业媒体均在显著位置刊登了大会盛况。本次大会首次新增了云展示平台,向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到场的专业观众提供在线参观、与参展企业在线洽谈合作的机会,同时大会还邀请了无锡日报、新浪、现代快报等媒体进行现场视频及图文直播,共吸引超过140万人次在线观看。

  近年来,无锡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谋划“双碳”行动方案,积极开展“双碳”探索实践,系统推进能源等六大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全面推动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本届新能源大会,成功打造了无锡新能源和会展经济“双名片”,为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构建碳中和先锋城市、促进新能源产业应用和投资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