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党史学习

市贸促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0日,市贸促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陈振华、虞贞、刘晓君到会指导。会党组书记、会长钱前主持会议。

  

  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开展专题研讨,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钱前代表会党组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的预期效果,展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

  高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自觉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三大光荣使命。二是强化政治忠诚,积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三是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见效。要继续用力整改、统筹推进整改、追求长效整改。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推进无锡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钱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会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在政治素养、思想素养、党性修养得到历练和提升。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带头树立学习理念,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对理论问题的理解和把握,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使贸促会各项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会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逐项分解落实责任领导、单位和部门要明确整改时限,销号整改、定期评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会领导班子要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上下功夫,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微慎友。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廉洁自律,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把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作为从政必修课、为政常修课。四是要用好成果转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领导班子要带头用好成果转化,要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的效果与加快无锡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的成效上,努力推进贸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