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为新时代贸促工作贡献无锡力量

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8日,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胜利召开。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讲话和中国贸促会系列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全面做好新时代贸促工作,无锡市贸促会积极组织各类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设分会场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全会同志参加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积极组织全员参加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系列活动。我会及7个市(县)区贸促会设分会场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全会同志参加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以及中国贸促会展览工作70年座谈会、商事法律圆桌座谈会、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会议等分论坛活动,引发热烈讨论和学习热潮。二是领导率先垂范,积极总结宣传。结合中国贸促会成立70周年,会主要领导组织撰写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至上 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文章,总结回顾我会在中国贸促会带领下,立足无锡、立足对外开放,不断开创贸促事业发展新局面,得到会员企业广泛点赞。三是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党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代表与会工商界发布《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等内容,进一步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高水平开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不断加强自身改革和建设,朝着建设具有无锡特色、更加充满活力的一流贸促机构的目标奋勇前进。

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二、加强组织动员,在全会范围内开展大讨论活动

  会党组研究决定,以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为契机,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分阶段、有步骤地在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学重要讲话 悟初心使命 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中央及中国贸促会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学贸促会发展历史和规划、个人思考总结、全会大讨论等四个阶段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开拓创新的斗志和爱岗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我市梁溪、锡山、惠山、滨湖、新吴等5个区级贸促会相继挂牌成立,加上此前已经设立的江阴和宜兴贸促会,无锡成为全省首个贸促机构全覆盖的城市。

  三、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

  会党组坚决贯彻中国贸促会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贸促会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无锡市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架构及职能方案,建立了由钱前会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专班办公室,抽组精干力量组建综合业务、信息编发、综合保障等3个工作组,及时开展专项工作。充分发挥贸促会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作用,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织密企业服务网, 依托市(县)区贸促机构全覆盖的优势,加强业务指导,密切沟通协作,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与健全完善与市(县)区贸促机构工作机制有机结合,拓宽服务面,提升服务效率。

  2022年是中国贸促会成立7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时期,无锡市贸促会将进一步发挥沟通内外、联结政企的优势,助力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成效,全力稳外贸稳外资,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新时代贸促工作贡献无锡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