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贸促会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安排,近日,市贸促会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研究室(意识形态督查处)主任王燕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专题报告。会议由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龚智杰主持,贸促会、国际商会全体人员参加。

  

  王燕主任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内涵、面临的形势挑战、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理论阐释、深入形势分析,并结合无锡市情实际,提出了积极的对策建议。既是一场形势报告会、又是一堂警示教育课,起到了纠偏正向、筑牢防线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贸促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推进与落实,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要深入学习党的意识形态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省市委工作部署精神。二是要在力量凝聚上再聚焦。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贸促重点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年度述职报告内容,融入贸促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要在网络舆情上再加压。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对网站、QQ群和微信群等阵地的管理,网上发布的信息要严格把关,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防止在宣传导向性、合规性、真实性等方面出现偏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