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我会举办国际市场形势分析展望及RCEP自贸协定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我市企业了解全球市场发展趋势,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自贸协定政策,化解贸易风险,降低成本,开拓市场、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6月21日,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锡山区商务局和锡山区贸促会联合举办的“贸促服务助企行—国际市场形势分析展望及RCEP自贸协定政策宣讲会”在无锡锡山区顺利举行,全市近15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会邹惠之副会长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并致辞,会议由锡山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文杰主持。

  

  锡山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滕文杰

  会上,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张超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美国、欧盟等国际市场发展趋势,就俄乌战争影响及应对、运用RCEP开拓新市场等问题作出研究分析。随后,江苏省贸促会签证专员、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FTA工作小组成员汪丽围绕RCEP优惠政策利用,对RCEP自贸协定相关政策和规则做了深入的解读,进一步帮助企业理解、掌握和利用 RCEP 规则。

  

  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 张超

  

  江苏省贸促会签证专员、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FTA工作小组成员 汪丽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有新的收获和感悟,对目前国际经济贸易形势有更加准确的研判,对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优惠,更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抢抓新兴市场发展机遇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下一步,我会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贸易促进职能,充分运用信息和渠道优势,以全心全力服务会员企业为宗旨,围绕贸易促进、投资促进、会展业促进和信息调研咨询服务、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的贸促工作体系,切实强化代言工商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会员企业了解国际规则及惯例、熟悉政策和法规,更好融入国际市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