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正式启幕

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8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开幕式在江阴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要求,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外贸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菲律宾纺织委员会副会长开普·佛洛莱蒂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贸促会会长时平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 黄政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2022年开局以来,尽管面对外部环境趋紧、疫情短期冲击等诸多不利影响,作为外贸大省,江苏克难前行、直面挑战。前7个月江苏省进出口3.14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增幅较全国整体水平高1.1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3.3%,累计进出口规模居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东盟是我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江阴纺织服装及面料产业集群与东南亚市场深度融合,鼓励更多无锡企业通过展会平台,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助力双边经贸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 钱前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表示,无锡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几何中心,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形成了以四大地标产业、六大优势产业和五在未来产业为主的15个产业集群。其中,高端纺织服装产业是无锡六大优势产业之一,已形成千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近年来,无锡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日趋活跃,去年,无锡对东盟进出口达到1041.2亿元,占无锡外贸总额的15.2%,规模首次超过欧盟,跃升成为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举办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目的就是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为双方搭建高质量经贸促进平台,帮助纺织服装行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渠道、新模式的创新应用,深化国际间合作,推动实现更多务实成果。希望各方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共同发掘合作机会,获得更多商机。

  

  江阴市副市长 陈涵杰

  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表示,2021年,江阴高端纺织服装产业完成规模产值1096.8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的18.1%。纺织服装产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国际国内市场都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和竞争实力。一直以来,东盟都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地区之一。江阴的纺织服装企业已在东南亚地区设立多个生产、贸易和产品设计机构,随着中国与东盟贸易关系的日趋紧密,江阴和东南亚地区的纺织服装产业合作更加密切、融合更加深入。未来,江阴将继续充分发挥纺织面料精良、服装品牌高档的优势,以“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导向,在新产业、新项目、新经济上持续发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打造世界级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菲律宾纺织委员会副会长开普·佛洛莱蒂斯

  菲律宾纺织委员会副会长开普·佛洛莱蒂斯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菲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已成为重要的贸易伙伴。菲律宾是东盟唯一享受美国和欧盟普惠制的国家,批准了一系列区域自由贸易协定,以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希望通过这次的对接会,中菲两国纺织服装面料的供应商和采购商可以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和线上对接会等活动,8月26日至31日将举行四场线上对接会,40余家纺织服装及面料企业将分批在ZOOM会议平台上与东南亚地区60多家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