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2022中国仲裁周专场活动在无锡隆重举行

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日下午,2022中国仲裁周专场活动在无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律师协会主办,无锡国际商会承办,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协办。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  王雪松

  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常设年度活动,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中国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自2013年首届中国仲裁周举办以来,中国仲裁周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仲裁周于2022年9月2日至9日在全球20个城市举办专题研讨会。作为2022第十届中国仲裁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是中国仲裁周首次走进无锡。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副院长、江苏仲裁中心秘书长谷岩、江苏省贸促会秘书长杜培军、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无锡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到会并致辞。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王雪松主持。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副院长、江苏仲裁中心秘书长  谷岩

  谷岩在致辞中表示,贸仲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内地首家仲裁机构,经过60多年来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国内仲裁经验,并以国际化、专业化的仲裁服务享誉国内外。贸仲及贸仲江苏中心愿与无锡法律界一道,利用仲裁的独特优势,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促进无锡企业的发展和法治营商环境的优化。

  

  江苏省贸促会秘书长  杜培军

  杜培军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贸促会始终以服务和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职能优势,持续健全和完善商事调解、商事仲裁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希望无锡贸促会聚集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在服务地区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  钱前

  钱前在致辞中表示,仲裁是国际通行的解决经贸投资争议的重要法律途径,是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通过组建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将借助外脑外智为广大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完善的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更好地开展国际商事争端调处、知识产权保护等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推动无锡企业更广泛地参与国际竞争,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组建了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面向我市及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香港等特定地区,首批选聘了48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库,帮助企业解决在跨境经营中遇到的各类专业问题。本次研讨会上,江苏省贸促会秘书长杜培军、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共同为无锡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揭牌,并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叶敏

  

  贸仲江苏中心  孙静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二级法官 单甜甜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  宋政平

  

  无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主任  陈易平

  在主题演讲环节,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叶敏介绍了电子商务纠纷中ODR应用困境及发展对策,贸仲江苏中心孙静从仲裁视角畅谈企业争议解决,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二级法官单甜甜讲解了涉外仲裁司法审查实务,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宋政平解读了跨境投资的法律风险评估和救济路径设计,无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易平介绍了互联网仲裁实务运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无锡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发展水平高,经济竞争力强。作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核心组成部分,商事仲裁是国际通行的争议解决方式,为企业提高纠纷解决效率、降低成本提供了更多可能。本次中国仲裁周无锡专场活动,以“新经济背景下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立足商事仲裁最新发展动态,研讨新形势下的商事法律服务,必将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化解国内外商事争议的能力,推动建设公平、高效、法治的市场环境。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江苏省贸促会、江苏国际商会、贸仲江苏仲裁中心相关领导,无锡上市公司协会、无锡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无锡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无锡供应链管理协会、无锡跨境网商商会、无锡环境保护协会等商协会的代表和嘉宾。以及来自无锡市律师协会的律师代表、仲裁员代表、无锡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有关专家、法律学者、无锡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代表、各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60余人出席交流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