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市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4日,市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五共五聚”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中国贸促会《关于加强贸促系统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龚智杰主持会议,会党组成员、贸促会党支部、国际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意义重大。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驾驭中国经济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通过深入学习公报和全会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

  会议要求,贸促会、国际商会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做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会展业促进及商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自觉从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统战工作,是继承和发扬党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外干部专业特长和联系群众优势,实现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的现实需要。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加强群团组织统战工作,是党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贸促会作为市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好统战作用,一要深入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和统战理论的普及工作,结合贸促工作特点,切实做好理论宣讲、解读和阐释,引导企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和摸排发展难题,推动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实到位,在密切联系和加强服务中教育引领广大外经贸企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三要用好贸促会联结海内外渠道优势,利用海外联络点的便利条件,加强与各类海外团体和机构的合作,做好海外统战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