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喜报!市贸促会获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流动红旗

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无锡市贸促会立足“465”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国际经贸合作交流,在推动地方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了贸促力量。

  近日,无锡市委、市政府对2022年四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工作突出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无锡市贸促会获得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

  

  深化交流合作,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抢抓“一带一路”及RCEP发展机遇,依托我市海外投资企业和海外无锡商会,率先在全省实现RCEP海外联络点东盟10国全覆盖。高质量举办6场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吸引500余家企业参加,超2300万元订单现场成交。组织765家企业及采购商通过“云参展”“代参展”方式参加17个国内外线上线下展览会,为我市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先机提供资源支撑和保障。

  

  加强机构建设,构建贸促工作新合力

  紧扣“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主线,加快贸促机构网络建设,组建各市(区)贸促会,成为江苏唯一实现贸促机构网络全覆盖的地级市。成立全市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期间,对509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汇总并处理210项企业诉求信息,有力提升了外资企业在锡投资和发展的信心。

  

  坚持政策服务并重,打造一流会展营商环境

  坚持“会展产业服务产业发展”,创办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出台会展产业扶持新政,吸引中国国际合成树脂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展览会、风云气象卫星用户大会和东西部小动物兽医师大会等会展项目落地。以打造品牌会展为抓手,深耕“双碳”战略新赛道,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2009年创办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被誉为新能源领域的“达沃斯”,2020年以来共有6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无锡,协议总额达438亿元。

  

  推动资源渠道共享,助力企业抢抓机遇

  进一步夯实商会组织的基础,增强国际商会在企业中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联合金融机构共建无锡首个面向中小微外贸企业的纾困金融服务项目,为会员企业提供总额度5亿美元的贸易纾困贷款;组建成立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加强RCEP政策宣传辅导,组织约500家企业1500人次参加14场专题培训。2022年共签发RCEP等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1万份,涉及货值约11.63亿美元,保守估计帮助企业减免关税约5300万美元。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党建业务融合新业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开展“学重要讲话 悟初心使命 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大讨论活动。发挥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两新”组织优势,成立“红帆”党建联盟,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加大对全市外经贸企业的政治动员和政治引领工作的力度,积极引导领军企业发挥“头雁”效应,组建成立9个“专业委员会”;整合国际商会资源渠道,组建首批6个“会员之家”,进一步加强了贸促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3年,市贸促会将以“四敢”精神担当作为,抢抓“一带一路”和RCEP发展机遇,发挥贸易投资促进和会展业促进主渠道功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贸促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