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无锡市贸促会签发首批输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9日,江苏兴业塑化有限公司的一批货值约2200万元的聚酯切片出口抵达印度尼西亚,该批货物凭借无锡市贸促会签发的首批《区域全面伙伴关系协定》(RCEP)输印尼原产地证书,进口关税税率从5%直降为零,获得进口国减免关税约110万人民币。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2023年1月2日,RCEP正式对印度尼西亚生效。截止目前,RCEP的15个成员国中生效成员已达14个。此次印尼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基础上,新增给予中国700多个税号产品零关税待遇,如部分汽车零部件、摩托车、电视、服装鞋靴、塑料制品、箱包、化工产品等。

  无锡市贸促会为江苏兴业塑化有限公司签出首批输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企业登录贸促会申报系统,“足不出户”便通过“自主打印”等便利化措施成功申领。“印尼是东盟第一大经济体,外贸市场潜力很大。虽然我国之前与东盟签署了自贸协定,但我们出口的聚脂切片出口印尼时不在减税目录中,需要征5%的关税, RCEP对印尼生效后,关税税率直降为零,我们对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充满信心。”该公司进出口负责人卞经理介绍说。

  

  印尼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首倡之地,也是无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国际市场。2022年无锡市贸促会共为73家出口企业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2541份,签证金额1.24亿美元, 进口国减免关税74.1万美元。RCEP原产地证书100%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企业端自主打印。

  RCEP实施一年以来,释放了巨大活力。关税减让、跨境物流便捷等效应持续释放红利,助力无锡对外经贸合作提速升级。此次RCEP对印尼的正式生效,将激活无锡与印尼经贸合作新潜力,有效促进无锡与印尼的贸易往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