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省市贸促会开展国家安全日共建共学活动

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江苏省贸促会第一党支部与我会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共学,共同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训,并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江苏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江苏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钱前,江苏省贸促会第一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郑元龙,江苏省贸促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心萃同志参加指导本次活动。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规范组织体系建设、运行机制建设、活动载体建设和工作保障建设达成共识,表示将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良性互动,努力形成互学互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议邀请专家结合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如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随后,双方赴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 “统筹谋良策、雄狮过大江、古城获新生”三大部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等展品,更生动、直观地感受到了成千上万的船工如何冒着枪林弹雨运送解放军战士,用双桨划出了渡江战役的胜利。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得民心,军和民之间、党和人民之间是鱼水关系,是血脉关系,渡江战役充分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

  通过此次共建共学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切实了提升了结合贸促工作实际落实和践行总体国际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切感悟到人心向背的力量,进一步提升了贸促为民、服务发展的宗旨意识和务实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清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实践当中更多考虑安全因素,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个方面;要善于营造有利于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着力防范化解经贸领域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用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作风在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