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无锡市贸促会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红旗渠时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4月25日,市贸促会党支部、国际商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红旗渠精神永在——红旗渠精神图片展》。

  

  红旗渠是中国著名的水利工程,建设于1958年至1972年期间,全长约1500公里。在建设过程中,无数的工人和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在荒凉的大山深处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十四年才完成了这项伟大的工程。他们为了人民幸福,不畏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展览共展出了60余张历史照片,共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部分,全面展示和回顾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和发展过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红旗渠建设者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到了他们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念。展览中的照片和文字,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旗渠这个伟大的工程,并对红旗渠的建设者们表示了敬意和感慨。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展开积极的讨论,纷纷表示,英雄的百万林县人,他们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风餐露宿,仅靠一锤、一钎、一双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开凿了一条 “人工天河”,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统一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和凝聚力。时代不同,但红旗渠的精神一脉相承,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坚持和发扬下去。

  下一步,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强化“四敢”精神担当,积极发挥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和展览展会主阵地功能,着眼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持续增强专业能力和服务本领,坚持高标准建设和高起点奋进,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贸促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