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RCEP国家贸易投资合作交流会暨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7日,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主办的“RCEP国家贸易投资合作交流会暨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授牌仪式”在无锡成功举行。会议旨在推动RCEP成员国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帮助企业抢抓RCEP全面落地生效和“一带一路”不断扩容显效的战略机遇,更好地开展国际化经营。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驻沪总领馆商务官员和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代表及无锡市200余位工商界人士出席会议。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对日投资创新部经理 张培叶

  

  马来西亚驻沪总领馆商务处商务领事  戴米安

  

  菲律宾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 格伦·佩尼亚兰达

  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各自国家和地区营商环境及贸易投资机遇。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对日投资创新部经理张培叶、马来西亚驻沪总领馆商务处商务领事戴米安、菲律宾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格伦·佩尼亚兰达分别作了题为《走向日本,商机无限》、《马来西亚—您的贸易伙伴》、《菲律宾的战略商业机会》的演讲,并与无锡外经贸企业互动交流。

  会议还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近年来,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大力加强与国际组织、贸促机构、商协会的国际交流工作,依托无锡海外投资企业和海外商会,积极推进海外联络点建设。本次会议上,为进一步助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化RCEP成员国合作、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无锡市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上海香港商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无锡国际商会驻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埃塞俄比亚、阿联酋联络点授牌仪式,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建设实现了RCEP成员国全覆盖并延伸至中东及非洲国家。海外联络点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联络宣传、交流对接、信息咨询、企业服务和会展合作等工作,为促进贸易投资工作、助力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