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第四十二期经贸大讲堂(无锡)成功举办

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全球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气候变化和碳排放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为了实现减排目标并保护本国产业的竞争力,发达国家推出了一项重要的政策措施,即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CBAM作为一项前沿的环境政策措施,不仅仅涉及经济和贸易领域,更与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合作息息相关。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CBAM的内涵和实施细节,更好地理解这一机制对于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性,近日,由我会主办的经贸大讲堂第四十二期成功举行。本期大讲堂主题为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分享,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近200人次收看了本期讲座。

  

  江苏极熵物联科技能源与碳事业部总监 夏勤锁

  江苏极熵物联科技能源与碳事业部总监夏勤锁向大家分享了CBAM的背景、过渡期如何填报、碳足迹案例示例、能碳关系及趋势、企业应对解决方案路线等精彩内容,为企业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经贸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42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政策、跨境电商、汇率市场、企业管理、跨国投资、绿色双碳、商业秘密、研发费监管等热点话题开展互动交流,助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