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我会举办“无锡-马来西亚北部经济走廊经贸交流会”

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9日,由我会联合市外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无锡-马来西亚北部经济走廊经贸交流会”在无锡举行。马来西亚北部经济走廊执行机构(NCIA)总执行长莫哈默•哈里斯、投资处产业集群总经理阿兹玛、制造业联合会主席黄来金等参加活动,我会副会长王雪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莫哈默•哈里斯在致辞中说,很荣幸访问无锡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马中是最早建交的好邻居,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批合作伙伴。他表示,NCIA是负责北部走廊经济特区(NCER)发展的机构,是马来西亚政府在马来西亚半岛北部实施区域经济计划的执行机构,2024年是马中建交50周年,希望与无锡工商界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产业发展,推动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王雪松在致辞时热烈欢迎莫哈默•哈里斯一行到访无锡,他说,马来西亚北部经济走廊特区是马来西亚五大区域经济发展走廊之一,无锡是制造业大市、开放大市,无锡的很多产业与马来西亚具有互补性。随着RCEP等自贸协定实施以及中国和马来西亚互免签证政策落地,无锡与马来西亚经贸关系日趋紧密。希望与马来西亚北部经济走廊特区、制造业联合会等机构加强合作,增进互信了解,不断推动企业互访,促进双向贸易投资合作,共同谱写无锡和马来西亚合作新篇章。

  阿兹玛介绍了马来西亚北部经济走廊的整体情况和营商环境,我市部分企业作了海外贸易投资分享,并就马来西亚政治、经济情况和投资贸易政策进行了提问咨询,马来西亚嘉宾一一作了回应。

  马来西亚北部经济走廊特区由马来半岛北部玻璃市州、吉打州、槟州及霹雳州北部地区组成,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千米,人口680万,国内生产总值2291亿美元,拥有丰富的科技和人力资源,是马来西亚的农业、半导体产业重地,被马来西亚政府规划为本国的农业与高科技发展中心,同时发展旅游、物流及教育等产业。

  本次活动由安耐(无锡)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翔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同时得到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无锡市机械工业联合会、无锡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无锡市纺织工业协会、无锡市新能源商会、无锡市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无锡跨境网商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国际商会会员部、市外办亚太处负责同志以及外经贸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