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贸促服务助企行无锡宣讲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7日,由江苏省贸促会主办,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无锡营业部联合举办的贸促服务助企行无锡宣讲会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围绕“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下的产业发展机遇、国际贸易风险与防范以及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助力锡企共建“一带一路”、开拓海外市场等主题进行。无锡国际商会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会员企业代表、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张超以“全球经贸形势与宏观经济”为题,从进出口变化、全省外贸发展、金融资本等方面的变化对国际经贸形势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重点剖析了“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下的新兴产业机遇。

  

  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 张超

  江苏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专员石丽娜从防范法律风险、解决商事纠纷、引航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际贸易风险防范与化解。

  

  江苏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专员 石丽娜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无锡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张伟就中国信保基本情况、“一带一路”政策执行情况、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无锡企业“走出去”信保融资进行了深入指导。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无锡营业部总经理助理 张伟

  宣讲会内容丰富,现场交流热烈,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外贸企业新需求新期盼,充分发挥“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职能优势,紧跟形势热点和国际贸易局势,帮助企业把握最新经贸动态,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强化“有呼必应、有问立答、有忧尽解”的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强化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国际商会组织大平台、经济贸易服务多元化功能,为企业出海铺路架桥、牵线织网、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