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第三届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7日,由无锡太湖国际会展集团、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在无锡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吸引了300余位来自全国各行业商协会、全球知名会展主办方、跨国公司、地方会展管理机构、会展科技公司和综合服务提供商等专业人士参与。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曲维玺,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王瑞,以及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陈先进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

  周文栋表示,会展业作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之一,对于城市建设和城市形象的展示具有重要作用。无锡经济实力雄厚,产业基础雄厚,创新活力浓厚,交通便利发达,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成为全国会展业发展的优选之地,理想之城。为此,无锡聚焦会展目的地建设的目标,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坚持特色融合发展,持续增强综合实力。

  此次大会众多专家和企业汇聚无锡,为无锡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坚定了会展+产业+文旅+招商融合联动的信心。我们将不断完善会展基础设施、持续推动产展融合发展、深入优化会展营商环境,为会展项目和会展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期望嘉宾为无锡会展业提供宝贵建议。

  曲维玺表示,本次大会的承办地无锡,顺应会展的发展趋势,通过打造会议目的地IP,全方位提升办展环境和城市品牌,近几年无锡依托本地产业集群优势,发展会展经济,并注重会展业拉动消费的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无锡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紧密围绕产业强市与创新驱动的核心战略,积极接轨国际标准,加速资源整合与创新融合,使会展业成为推动无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王瑞表示,会展业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在畅通经济循环、撬动产业升级和推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无锡市地理区位独特,基础坚实,希望无锡围绕“456”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目标,精准定位,打造一系列高效务实的行业品牌展会。借助会展平台,推动产业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新型生产力孵化提供支撑,注入经济新活力。同时,需持续优化政策,加强对重点会展项目的支持力度。

  陈先进表示,无锡市聚焦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主动对标国际标准,加快资源整合和集聚,会展项目的质量不断优化,会展营商的环境不断优化,会展人才队伍的结构不断优化。现在可以说无锡不仅是长三角地区名至实归的重要会展城市,也是一个在全国会展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会展城市。

  希望无锡会展业继续聚焦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不断优化会展业发展生态,加强会展与产业、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的深度融合和创新。

  为进一步加强政、企、学、研融合共赢发展,借助行业专家的力量,推动无锡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无锡市会展办聘任了10名会展宣传大使,并在2021年的基础上,新聘任7名会展业发展顾问。

  会上,举行了包括会展文旅融合发展和招展引会战略合作在内的26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发布了无锡市《关于推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此次大会,特别安排了主旨演讲和对话讨论环节,以深入探讨会展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淮,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代理总裁李征伟,北京医学科学健康学会办公室主任曹婉婷分别就“新质生产力与会展高质量”、“数字会展的展望和对策”、“超大型会议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和运营方向”三大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此外,大会还举办了“长三角-粤港澳会展界对话”环节,五位来自长三角和大湾区的嘉宾各自从专业的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今年会展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景,分享了各自独特的见解与看法。

  下午,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展转型的挑战与可行路径及方法”以及“创办新活动项目,推动城市升级”等热门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会展管理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亦踊跃参与了同期举办的2024长三角会展一体化发展交流会,共同为会展行业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