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举办“跨境电商赋能无锡制造交流会暨无锡跨境电商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启动仪式”

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省市委关于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更好发挥跨境电商对稳外贸稳增长的拉动作用,促进跨境电商与产业发展双向赋能,在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国际商会的指导下,2024年4月10日,由无锡市贸促会联合市商务局主办的“跨境电商赋能无锡制造交流会暨无锡跨境电商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启动仪式”在锡举行。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江苏省国际商会秘书长吴文闻、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展部部长熊粲欣、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黄珺等出席活动,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王雪松主持活动。        

  

  吴文闻在致辞时指出,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将加速产品创新,重构传统产业链,催生新产业集群,对推进贸易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无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主体培育、平台打造、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推进跨境电商向纵深发展,推动实现平台与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助力更多企业逐梦外贸新“蓝海”,为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与力量!

  黄珺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发展,将重点围绕“跨境电商+产业带”融合发展,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信息链”、培育跨境电商“产业链”、畅通跨境电商“物流链”、激活跨境电商“资金链”、健全跨境电商“服务链”,加快打造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充分挖掘跨境电商进口潜力。

  交流会上,无锡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解读了无锡市跨境电商政策,熊粲欣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跨境电商走进地方产业带系列活动”,分享了东盟市场,星域世展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志彬介绍了2024新加坡工业博览会,TikTok for Business、TEMU、SHEIN、新蛋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介绍了相关业务、对企业的支持政策和境外机遇,无锡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孙昱罡以自身经验分享了传统B2B企业如何打造短视频营销矩阵体系,江苏擎天助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波介绍了跨境商家通关退税合规出海方案。 

  会议同期举行了无锡跨境电商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启动仪式,标志着由相关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的跨境电商系列业务培训课程正式启动。据悉,培训将开设系列课程体系,包括外贸初级、高级课程、平台运维等课程,将开展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扶持陪跑、资源链接、游学考察等活动,引导更多有条件的企业“触网升级”,搭建垂直电商平台,挖掘B2B出口潜力,并积极研究拓展“跨境电商+中间品贸易”新路径,支持企业“出海”并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帮助更多传统外贸和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

  本次活动作为无锡市贸促会“锡品出海 贸促全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贸促职能优势,认真分析研判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态势、短板与不足,结合无锡市产业发展情况,紧盯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瓶颈制约,以“交流+系列培训”的形式,帮助企业畅通堵点断点,推动无锡市跨境电商发展提速提质,更好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全球化发展,不断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会员部相关负责同志,无锡市商务局、锡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英国无锡商会、无锡市各行业协会、相关高校、外经贸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