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无锡市贸促会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0月24-25日,无锡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书记徐惠娟同志,党组成员、副会长、无锡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龚智杰同志,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秦伟同志分别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无锡新能源商会的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10月24日,徐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动贸促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华伯良主任到会指导。

  徐书记指出,作为党员同志,一是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党性是党员的灵魂。在此次主题教育中,首要任务就是要扎实抓好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规范开展党组织建设,着力避免软弱涣散。我们的党委、各级党支部、党小组在发挥组织作用的方面还要继续加强。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要力戒重业务轻党务和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三是严明党的纪律,筑牢底线防线。从严管党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求。下一步,会党组将结合“三项机制”研究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的党员评价激励制度,切实使党内评先实起来、硬起来。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为贸促事业贡献力量。贸促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贸促工作“联结政企、服务发展”的初心,牢记“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和“会展经济促进主渠道”的使命,密切联系广大进出口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五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做企业的贴心人。贸促工作和会展工作的重心都在企业,本质要求都是服务。全会上下要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以最大的决心和诚意把好事办好。

  

  10月25日,龚智杰同志、秦伟同志分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内涵要义 踏实走好新时代脚下道路”为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龚智杰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贸促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当下,我们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外贸企业一线,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对企业遇到的中美经贸摩擦问题加以正确引导,帮助企业多元化地开拓国际市场,全力抗击国际贸易中的疾风骤雨。

  秦伟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用一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牢记初心和使命,把初心使命和贸促事业、会展事业紧密结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主题教育开展一个多月以来,无锡市贸促会党组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向纵向深发展。下阶段,党组将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基础上,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服务开放型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总目标落地见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