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会展 >> 会展动态

全国新建本科高校锡城论道

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5-26日,2019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九次高层峰会在无锡举办。此次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300多所新建本科高校的600多名负责人参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李连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张大良、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市领导周敏炜、刘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范围内,江苏省率先提出了地方新建本科院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和推进应用型院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会上,无锡太湖学院介绍了创新办学经验,无锡太湖学院是江苏省26所独立学院中唯一一所规范转设的本科高校,也是厅市共建的本科高校,学校始终坚持“专家治校、教授治学”,紧密围绕地方需求设置专业,狠抓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内涵,特色化发展,无锡太湖学院已为地方输送了6万多名优秀应用型人才。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构建校的命运共同体,共谋新型大学新愿景”主题,在应用型本科高校积极争取各级地方政府支持、强化政产学研合作、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上成立了“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研究中心”,聘请国内外高等教育研究权威专家,优秀应用型本科高校书记、校长担任委员。与此同时,为更好促进新转设本科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高质量发展,会上还成立了“全国新转设本科高校联盟”,并同时发布了“中国新建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