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会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7日,我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无锡市贸促会领导班子以及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无锡新能源商会支部的等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会指导。

  会上,无锡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徐惠娟同志做了总结报告。徐书记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贸促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期待,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取得了预期成效。

  徐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党委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早部署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印发《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全会和国际商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二是突出关键少数,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章来进行学习。开展《忏悔录选编》和《叩问初心》警示教育;赴无锡第一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誓言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无锡籍共产党员优秀事迹;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和“重温入党经历”活动。强化宣传引导,将学习计划、主题教育宣传等内容上墙,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坚持多措并举,深入检视问题。发放各类问卷 500份,共梳理各类问题和意见40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紧密联系实际,深化调查研究。坚持聚焦主题主业,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和贸促、会展中心工作,精心研究确定调研计划,完成了外经贸发展、“逆全球化”应对、会展业发展等3个调研课题。五是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突出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六是坚持全面覆盖,突出分类指导。结合“两新”党组织的实际,由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下属10个基层党支部,定期送学上门,定期进行主题教育进展提醒,定期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在党委的领导下,各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集思广益、各显神通,有特色地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

  下一步,党委将认真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真正将主题教育做到完整的“闭环”。

  指导组对贸促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