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首届智慧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9日,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电子商务协会指导,无锡国际商会、共享经济改变中国高峰论坛组委会、江苏无锡尚贤壹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淘小铺商学院主办的“新冠疫情下的新机遇-首届智慧新零售高峰论坛”在无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包括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签约授牌、创新项目和创新产品路演等丰富精彩的内容。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无锡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无锡对外友协副会长徐国伟;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无锡市会展办主任徐惠娟等30余位领导和嘉宾莅临活动现场。论坛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的会议新模式,还有20多个帐号在线直播,10万+人在线观看,100+社群转播。

  

  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 钱志新

  

  无锡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无锡对外友协副会长 徐国伟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无锡市会展办主任 徐惠娟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引发国际市场大幅动荡,全球经济和供应链体系遭受重大冲击和影响,对我国制造业抵抗力低的中小企业的影响尤为明显,同时也让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行业和企业发展。中小企业解决了中国百分之七八十的就业,如何帮助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建立新的销售渠道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当前互联网已经深度影响人类生活,未来的线下现实空间与线上虚拟空间必将走向深度融合。2020年一季度,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39.3%,今年3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9.5GB,为近12月以来的最高点,疫情快速催生了互联网产业,迭代升级,形成了智慧新零售模式,社交电商势不可挡。

  

  作为我市最专业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我会通过国际联络、会展服务、出证认证、商事法律、政策宣讲、外经贸培训等工作手段,为企业搭建供需对接、资源互通、信息共享平台。本次论坛帮助与会者学习了电商巨头、社交电商对项目运营的思路、方法、技巧,探讨如何用社群+直播的方式把各地区特色产品销售出去,让各行各业看到传统企业+智慧新零售的商业机遇,让所有参会者和观看直播者掌握社群运营核心方法和开通直播的核心能力。今后我会将继续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创新工作内容和手段,帮助我市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