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经贸大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7日,由我会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外汇局无锡市中心支局、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江苏报关协会主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经贸大讲堂第二期在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成功举办,活动特邀中国信保专家围绕新形势下信保政策及风控建议进行演讲及相关话题探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用好信保政策,为我市外贸企业保驾护航,促进我市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本次活动线上讲座与线下讲座相结合,吸引了无锡外经贸、报关、物流等领域企业近500人次参加。

  会上,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专家普惠金融科科长陆舒怡和业务三科副科长吴文超分别就“新形势下信保政策”和“信保风控建议”作了主题演讲,从政府投保平台、当前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政策、近期重点市场出口信用保险作用、风险及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线上线下交流互动环节上,无锡泽华经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本公司使用信保政策规避风险的心得体会。参会人员纷纷抓住机会,就签订合同应注意的信用及风险、收汇应注意方面等问题进行咨询,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的两位专家及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薇倩进行了专业、详实的解答。

  参会企业表示,此次培训为企业解读了最新的信保扶持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外贸风险意识,提高了运用政策性工具规避风险的能力,为企业开展国际贸易提供了有力指导。

  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战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国外经贸发展形势复杂严峻,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为更好服务广大外经贸企业,积极助力外经贸企业渡难关、抓订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会联合多部门开展经贸大讲堂系列活动,经贸大讲堂第一期已于上月圆满举办。大讲堂原则上每月一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围绕新政策、通关便利化、贸易方式等热点话题,邀请经贸领域有关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到会演讲并就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促进外经贸企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