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RCEP与经贸形势宣讲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2日,为总结2020无锡国际商会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同时为帮助我市外经贸企业深入了解最新国际经贸形势和RCEP规则及其影响,学习掌握最新经济形势,促进我市外经贸人员的能力提升和知识更新,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我会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RCEP与经贸形势宣讲会”。无锡市贸促会会长、无锡国际商会会长徐惠娟、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王雪松及无锡国际商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龚智杰主持。

  会上,徐会长向各位理事通报了2020年以来无锡国际商会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2020年以来,无锡国际商会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对外开放事业的新形势,通过出证认证、国际联络、国内外展览、信息服务、业务培训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精心策划各类经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2020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2020经贸大讲堂、2020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等重大活动,积极搭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无锡国际商会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展览、数字展览会、线上培训,协调解决企业在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通关、物流等难题,向驻华机构及时推荐我市防护用品名录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抢抓订单,为我市“六稳”、“六保”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理事会审议、表决通过了无锡国际商会六届理事会新增成员名单。欧欣京程、金盟进出口等公司增补为副会长单位;东友系统集成科技、江苏宝购国际增补为常务理事单位。徐会长为以上理事会新增成员颁发证书。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不利影响,预计明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有鉴于此,为减轻会员企业负担,无锡商会六届三次理事会上还通过了《关于无锡国际商会2020-2021年度会费减半缴纳的提议》。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徐会长以 “RCEP与国际经贸规则体系”为主题作了演讲。从疫情以来国际经贸发展情况、国际经贸协定及其规则、RCEP协定及其影响三个方面给全面绍了国际经贸规则体系和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RCEP的具体规则和影响。江苏省贸促会二级调研员张超作了“经济周期、汇率和双循环“的主题演讲,聚焦全球经济变局,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为基础,全面解读疫情情况下全球国际贸易形势,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下,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中国外贸应当如何发力。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均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了最新经济形势和市场讯息,受益匪浅。

  与会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四千四万”精神展示馆,展示馆以大量图片、文字、影像等资料全面而详实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四千四万”精神的产生、提炼与发展过程,以及在“四千四万”精神背后一代代无锡人奋斗进取的辉煌事迹。

  下一步,我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无锡国际商会理事会和广大会员企业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政企桥梁作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