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第六期经贸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1月28日,由我会牵头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市税务局、外汇局无锡市中心局、江苏报关协会主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办,华夏银行无锡分行赞助的第六期经贸大讲堂“涉外企业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宣讲会”在锡举行,我会龚智杰副会长主持会议,线下20余家企业代表、线上245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国家外汇管理改革也围绕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与投融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深化,主要目的就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优化外汇金融服务和营商环境。本次课程由华夏银行无锡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徐文吉担任主讲,内容丰富实用,结合最新的外汇管理文件精神,为企业进出口贸易、跨境投融资等业务过程中涉及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外商直接投资、境外直接投资、外债、境外放款、跨境人民币结算等外汇管理政策要点和便利化政策进行全面而系统的梳理解读。

  自2020年至今,受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外贸经济发展形势复杂严峻,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出口企业,引导和协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级各类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加快构建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2020年8月底,由市税务局、商务局、海关、贸促会、外汇局和江苏报关协会等多个部门联合打造“经贸大讲堂”,宣讲平台一经亮相,就受到企业广泛欢迎。“经贸大讲堂”每月一期,目前已成功举办6期,欢迎广大企业继续踊跃参加后续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