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培训考试

第十七期经贸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更好服务我市企业,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2月28号下午,由我会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市税务局、外汇局无锡市中心支局、江苏报关协会等单位主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经贸大讲堂第十七期顺利举行。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作为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环节,社会保险政策与每一位市民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本期大讲堂主题为“就业扶持&人才引进&工伤保险&企业年金政策解读”,特邀无锡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度解读有关社保扶持政策。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规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办,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近500人次参与。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 龚智杰

  无锡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失业保险处)副处长吴国忠从就业扶持和失业保险政策等方面作了“服务企业,稳定就业-无锡市就业扶持政策解读”的宣讲;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用工服务部部长王建兰从无锡人才引进、大学生补贴政策以及无锡市HR经理俱乐部等方面作了“无比爱才,锡望您来-无锡市人才引进政策解读”的宣讲;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伤保险部副部长、公职律师朱振荣从工伤保险的起源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创新发展中的工伤保险;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陈翀从年金的概念、历史沿革、企业年金的作用、年金建立及备案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无锡市企业年金政策解读。随后主持人和四位专家一起详细解答了在场和线上参会人员提出的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失业保险处)副处长 吴国忠

  

  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用工服务部部长 王建兰

  

  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伤保险部副部长、公职律师 朱振荣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科员 陈翀

  

  经贸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7期,围绕新政策、新市场、通关便利化、知识产权、社保政策、贸易新业态、贸易方式、AEO认证等热点话题,邀请有关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到会演讲,并就热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受到了社会和企业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评价,为稳外贸、促进“双循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