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培训考试

第十八期经贸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商誉竞争新利器-专利等相关内容,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提升品牌意识,提高企业保护自身权益、抵御风险的能力,积极助推企业“走出去”,1月25号下午,由我会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市税务局、外汇局无锡市中心支局、江苏报关协会等单位主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经贸大讲堂第十八期顺利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期讲座以在线直播的方式播出,共吸引了近200人次收看了本期讲座。

  

  南京海关法规处三级调研员、江苏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中央委员会委员 肖春

  

  江苏悦通尚诚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部长高加林

  南京海关法规处三级调研员、江苏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中央委员会委员肖春从海关边境保护主要程序 、方爵公司出口侵权水泥案主要案情 、案件所涉主要法律问题及解决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海关如何保护知识产权;江苏悦通尚诚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部长高加林从格力与奥克斯专利之争的案例谈起,为大家讲解了专利对企业竞争的重要性、司法对于专利侵权的判断规则、以及专利服务对企业的重要性。随后,演讲嘉宾和主持人一起解答了线上网友提出的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经贸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8期,围绕新政策、新市场、通关便利化、知识产权、社保政策、贸易新业态、贸易方式、AEO认证等热点话题,邀请有关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到会演讲,并就热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受到了社会和企业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评价,为稳外贸、促进“双循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