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无锡-东盟国际合作交流会暨江苏-东盟电动车线上对接会正式启幕

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6月14日上午,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共同主办的“无锡-东盟国际合作交流会暨江苏-东盟电动车线上对接会”开幕式在无锡举行。会议以“走进RCEP 融入双循环”为主题,旨在贯彻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帮助企业克服全球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江苏与东盟地区经贸交流和产能合作。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

  

  无锡市贸促副会长王雪松

  

  无锡市锡山区副区长陆晓波

  

  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名誉主席吴志毅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陆金龙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无锡市锡山区副区长陆晓波、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处主任领事钟宝芬、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陈河庄、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名誉主席吴志毅、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陆金龙、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张崇舜、老挝万象赛色塔开发区招商总监徐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致辞和演讲,共话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2022年以来,江苏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江苏省外贸进出总额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4%,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3.7%。东盟是我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东盟连续两年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我国自2009年起连续13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无锡电动车产业集群与东盟市场深度融合,助力无锡电动车企业通过线上对接会平台开拓东盟市场,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为助力双边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表示,无锡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区域中心,2021年,无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万亿元,人均GDP达18.74万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进出口总额达1057亿美元,成为江苏第二个进出口超千亿美元的城市。其中,无锡与东盟的贸易额达到1041.2亿元,占外贸总额的15.2%,东盟首次超过欧盟成为无锡第一大贸易伙伴。当前东盟各国正在积极推进绿色交通和能源消费转型,电动车市场需求旺盛。无锡是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研发生产基地,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无锡出台了《关于推动无锡市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智联化、创新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无锡与东盟国家在电动车及相关配件产业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在本次对接会中发掘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本次会议包括国际合作交流和线上对接会等活动,6月14至17日将连续举行四场线上对接会,40余家电动车及相关配件生产企业将分批在ZOOM会议平台上与东盟地区80多家采购商对接洽谈。

  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各位理事、电动自行车行业的企业家代表100多人在现场出席活动,来自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采购商和企业家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在线上出席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